极客工坊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8853|回复: 23

凑凑热闹,9G舵机加装虚轴的制作过程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11-21 17:09:3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机器人爱好者做机器人使用的舵机是从航模上直接拿来的,这种舵机只有一个输出轴,而做机器人时舵机是充当关节部位的,只有一个输出轴是无法保证稳定性和均衡负载的。虚轴的意思就是在输出轴的中垂线上,舵机的另一面做个固定位,使舵机能够稳定的顺着输出轴的中垂线做圆规运动。各个爱好者自制舵机虚轴的方法有很多,这里介绍我的一个方法,个人认为是比较简单,简洁的,这样的做法是为了之后一系列的小型机器人做准备。如有更好的方法欢迎交流。

P1020125.JPG
P1020094.JPG
P1020095.JPG
P1020096.JPG
P1020108.JPG
P1020101.JPG
P1020102.JPG
P1020104.JPG
P1020110.JPG
P1020111.JPG
P1020113.JPG
P1020114.JPG
P1020115.JPG
P1020116.JPG
P1020118.JPG
P1020119.JPG
P1020120.JPG
P1020123.JPG
P1020124.JPG

P1020126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11-21 18:20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贴。。果断加精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11-23 21:4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建议别用热熔胶。
舵机在连续工作的时候发热量比较大。
温度比较高,热熔胶在温度过高的情况下会重新融化。
如果确定一定要固定,建议用AB胶,这个比较扎实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11-23 22:26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风的孩子 发表于 2011-11-23 21:42
建议别用热熔胶。
舵机在连续工作的时候发热量比较大。
温度比较高,热熔胶在温度过高的情况下会重新融化 ...

说得很对,热熔胶确实一方面会融化,另外也确实不稳固,不过AB胶我用过,貌似贴胶不是很稳固,贴金属比较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1-23 23:50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两位提醒,热熔胶的软化点最低在75度左右,9G舵机内的电机发热时的温度还是达不到这个温度点的,如果达到了,说明舵机也就用到头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-12 11:12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感谢了!!正好愁怎么跟小舵机加虚轴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-13 19:29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Lavande丶 发表于 2012-1-12 11:12
太感谢了!!正好愁怎么跟小舵机加虚轴。。

小心手滑,孔打歪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5-29 19:21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内衬一金属,然后用烙铁搭锡,最后上指甲油绝缘,只要做的够薄,坚固性就能保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5-29 22:13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帖,长见识了,但是没看到里面的具体部件是怎么制作额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9-26 21:56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办法呀,留下脚印,谢谢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9-26 22:03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好. 顶一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9-28 17:15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不小心,30大洋就废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0-31 13:22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,留下脚印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29 20:25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“好帖,长见识了,但是没看到里面的具体部件是怎么制作额!”这是虚轴哪需要内部结构啊!!!!!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-19 14:59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办法呀,谢谢分享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联系我们|极客工坊 ( 浙ICP备09023225号 )

GMT+8, 2020-9-26 04:27 , Processed in 0.054063 second(s), 2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